關於 怎會來到輔大
該來個交代了
從開學一直拖到現在

記得當初
選填志願
就跟李麗珍老師討論而已
一個讓我很信任的老師
原本
政大社會
下面就接了一排輔仁的科系
老師看完
給了一些建議
我留下輔仁應美和景觀
剩下的通通往後排

本來可以嘗試的國立大學
師範有家政跟公民類型的  >>>出來就是離不開國高中  我不想誤人子弟
彰師大輔導與諮商
中正  社會福利學系
暨大 社會與社會工作
因為某些因素 往後排

我想填的範圍很廣
從社會社工到美術 設計 建築類型
所以國立大學 填社會社工為主
私立學校 就填後面幾項
(因為設計類型的 似乎都是以私校聞名)
再加上我想上台北念書
號稱首都的台北
資訊相當的發達
對於未來規劃都有相當大幫助
我填的台北學校
除了台大 台藝大  政大
接下來就是輔仁
台北大學?不了 那邊太偏僻 
由於家境算是普通
要念私校
也不會是負擔
所以輔仁排的很前面

果如預期
上了輔大應美

當我按照自己的意思填志願的時候
卻有些人 不能跟我一樣
有的人 因為家裡管很嚴  不能離開台中
so  they  stay  in  taichung
(台中 實在沒啥學校阿)
有的人 因為經濟關係
所以從軍  去警專
放棄了大學夢
用很大的犧牲
換來未來的保障
我才知道
不是每個人都能隨心所欲
阿豪 一直很羨慕我的大學生活
但是他爸叫他去警專
他無力反抗
前些日子他來輔仁
剪成平頭的他
變的好黑 好壯
思想也變得成熟
只是口氣中 透露一點淡淡的哀傷

不管怎樣  
我們都要加油阿 
也許會繞了點路
也許會比其他人辛苦
也許花了更多時間
but
希望我們都能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cheer~fighting!!!




相信你的直覺 順從你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行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