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離開房間沒帶鑰匙

回到房門前卻發現自己已經進不去

看看鎖頭 嗯 電子鎖......

查看窗戶 鐵窗毫無可打開的可能

我也沒有驚人的怪力可以拔開鐵窗

毅然決然的走去小七

買下電話卡 因為我也沒帶手機出來 身上只有錢包

打給房東 看看能不能把房東挖起來幫我開門...實在是下下策

您撥的號碼未開機......

心頭一涼 完了 難道今晚真要流浪街頭等待天明破曉?

我的好友名單隨便都有幾十個

可我就是想不起來他們的電話號碼

唯一可以確定的只有某死黨手機的開頭 0912 後面勒?

相信我 我比你們想知道

漫步在無人的柏油路上

一邊努力回想著電話號碼

走著走著走到學長家門口......

只可惜沒電話也連絡不到學長


對了!鎖匠也許有辦法...看著深鎖的鐵門  我知道...鎖匠睡了

不知不覺的往學校走去

經過派出所的時候 心中燃起了一點生機......也許...

可這樣我明天也上頭版了

[愚蠢] 大學生出門沒帶鑰匙 流落街頭

我對自己搖了搖頭

走進學校大門

看著警衛室燈火通明 我又燃起了一絲希望

可當我把視線投射進去的時候

我彷彿看到了警衛驚恐的眼神

也許他正抓著警棍發抖

不知道這個三更半夜在路上遊蕩的路人會不會衝進去給他一刀


距離天亮大概還有五六小時吧

去哪好?

保齡球館? 怎去?沒車!

夜衝夜唱? 就沒車吼


突然之間 腦海中出現一道曙光

對 就像科南那樣

一組完整的電話號碼浮現了

0912 373706

一組象徵機會的數字

連忙找了公共電話撥出去

當我聽到那熟悉的來電等候鈴聲

我知道 希望來了

請死黨幫我撥通電話給住宿舍的另外一個死黨

說我今晚要借住那邊


最後 我成功的找到落腳處

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有家歸不得

也體會到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的奧義

最開心的是 從本來預計要流浪六小時縮短為四十分鐘

四十分鐘後 我被死黨領進宿舍

區區一次迷糊 帶來多種感觸 真是一舉數得 冏r2

感謝 丸 半夜被我吵醒依舊願意幫我求援

感謝漢堡  收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行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